《衢州日报》:青春同伴 让爱发声 ——为“特殊的朋友”办一场演唱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衢州日报》3月12日报道 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徐天 郑卫珍 蒋昀

1000余名听众,100余个日夜,10首金曲,1个梦想……三月,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衢职院”)体育馆里,来自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特教学校”)的陈乐阳同学第一次举办了属于他的演唱会。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稻香》是乐阳最喜爱的歌曲。3月7日晚上7点多,他借着助力器慢慢移到舞台中央,拿着麦克风开唱。

乐阳是特教学校高三的学生,虽然他肢体二级残疾,但是拥有一副好嗓子。他有一个梦想,办一场自己的演唱会。2015年在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周到工作室的牵线下,衢职院橙色志愿者团队与特教学校的学生们结对。志愿者们帮助这里的孩子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得知乐阳的音乐梦想后,大学生们又开始行动起来。

衢职院校音乐社团的郭李荣与小伙伴共同鏖战100多个日夜。从组建乐团到挑选曲目,陈乐阳和音乐社团的大学生们从反复磨合到不断突破,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

本场圆梦之旅,得到了两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演唱会起名为《Ta来听我的演唱会》。当乐阳扶着助力器上台时,全场响起持久的掌声。

“我们在帮助乐阳圆梦的同时,也被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 衢职院橙色志愿者团队的一位志愿者说。演唱会上,衢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特教学子心手相牵,用歌声汇聚成萤火绚丽的流动星河。

记者手记

  徜徉在东南阙里的有礼衢州,处处可见的“有礼文化”弥漫在花开四季的衢职院校园里,也根植于“橙”光筑梦的细微处。成立于2014年的衢职院橙色志愿者团队,他们在理论惠民的文化舞台上,与百姓群众鱼水相融,用理论宣讲点燃青春信仰。在阳光助残的火热实践中,他们与特教学子心手相牵,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在智慧孝老的精彩大幕下,他们与银龄一族晨夕相伴,让老年人融入社区。10年公益路,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全国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各种荣誉接踵而至。这些公益故事都成为衢职院橙色志愿者团队大学生们无悔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