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新材料学院开展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学科前沿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3月27日下午,华友新材料学院特邀产业导师、原巨化集团副总工程师周永清高工,开展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学科前沿讲座,活动由杨明华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3级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学生参加。

 

周永清高工以《化工过程基本控制方法》为题,首先介绍了工业自动化发展概况和常用的控制系统方法,接着着重介绍了化工行业先进的控制系统(APC)发展现状,最后对化工生产先进控制系统技术做了展望。周永清高工结合在巨化集团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一组组真实的数据、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信息技术在化工生产中具体应用,鼓励大家在学校要认真学习化工装备基础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将来才能在化工智能生产中大显身手。讲座现场同学们被周永清工程师渊博的学识、敬业的态度,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所打动,讲座现场传来阵阵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化工装备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拓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人文素养、增强了职业道德、激发了创新意识,为今后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专家简介:周永清,曾担任巨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健康安全环保部部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浙江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菲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浙江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等职务;曾任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科协委员,衢州市政协委员、衢州市科协委员;获巨化集团公司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和特殊贡献奖1项,连续五届被授予巨化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2005年入选浙江省衢州市“1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华友新材料学院)